音视频课:楷书《智永千字文》百余课时 零基础学习书法 笔画 字体结构 章法临摹创详解



  课程编号   xsk5887
  学习投入   888元


主讲老师 讲师
课时安排 82课时
课程内容

WechatIMG235.jpeg

学楷书,为何我建议你写《千字文》?

1、书写性强、实用性强。

“书写性”是个啥?说白了就是日常的、不刻板的书写状态。这是其他很多楷书所不能比的。比如你用智永楷书和柳体楷书分别写幅对联对比看,哪个更加精致且活跃?这就是写很多唐楷导致笔画间孤立无联的原因,这也是智永楷书的最大优势之一。

\

2、文字全面、信手拈来。

在《智永千字文》里,一千字字字不重,常用字在里面基本都能找得到,这就意味着,哪天你想写《静夜思》会突然发现竟能信手拈来,这种感觉太爽了!若学个字偏字少的帖,就等着哭晕在厕所吧。

\

3、具备很强的“支点”意义。

智永楷书笔法丰富,便于进入其他书体的学习。智永的楷书自带行意,也就是说你写楷书时已经预习了行书;欲学小楷?智永这种露锋状态与小楷暗合,给小楷打底,颇为合适;想学个篆隶?相比其他楷书,智永至少不给你挡路啊!

\

4、系罕见珍贵墨迹。

墨迹字迹、线条、笔触清晰,当为学书优选。而我们常见的唐以前的书法多为经过刻工斧凿的碑刻,加上年久风化,已与书写的真实状态相去较远。能见到《千字文》如此珍贵的墨迹本,实属不易,非常珍贵,是学楷之极佳范本。

\

5、易获奖,格调高,雅俗共赏。

写字修身养性,写好了还能获个省市大奖。相比其他大众化楷书而言,你若写智永,再稍微加点想法和变化,在地方书法比赛中获奖太简单了。展览现场,面对崇拜者或提问者,你还能吐两个烟圈,深沉说道:永禅师,你听说过么?

6、最佳版本,经典之极。

智永是隋代的大书法家、王羲之第七代世孙。智永妙传家法,书法功底过人,智果、辨才、虞世南都是他的优秀学生。智永版是所有《千字文》作品版本中最佳版本。

\

学智永楷书《千字文》,你准备好了吗?



  课程编号   xsk5887
  学习投入   888元


主讲老师 讲师
课时安排 82课时

上一篇:大爷给你讲《探月工程》背后的硬核科技故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课程及人物版权归课程主办方或主讲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