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课:中国人的历史 ·研习版



  课程编号   xsk8758
  学习投入   499元


主讲老师 姚中秋
课时安排 12课时
课程内容

王道一贯,复兴中华文化,重建天下秩序

 

内容简介:

这十集教学片,是根据2019年中国文化课程研习营,秋风老师的现场演讲编辑整理出来的。秋风老师从《尧典》开始,讲述“中国”作为一个国家形态,是如何诞生的,中国文明的传统是什么。在这十讲中,秋风老师花了很大的比重,详细地介绍了尧舜治理之道,以及孔子的伟大贡献和孔子之后的秦汉之变;然后,从汉武帝的复古更化,很快进入以“郑和下西洋”为标志的近世史,并结合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救亡图存、实现富强的民族复兴之路,阐述了当今时代,中华文化复兴的历史意义。

新儒家的代表人物,来自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秋风老师,为你讲述中国人的历史

 

  • 姚中秋

姚中秋,又名秋风,著名学者。现代新儒学的代表人物。1966年出生,陕西蒲城人,现居北京。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历史政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著有《华夏治理秩序史》卷一、卷二(海南出版社2012年),《重新发现儒家》(湖南人民出版社2012年),《国史纲目》(海南出版社2013年),《儒家宪政主义传统》(“儒生文丛”第二辑之一,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嵌入文明:中国自由主义之省思》(江苏文艺出版社2014年),《为儒家鼓与呼》(福建教育出版社2014年版)等,译有《哈耶克传》等,主持编译《奥地利学派译丛》等。他是中国大陆从自由主义向儒家过渡的学者之一。

(来自百度)



  课程编号   xsk8758
  学习投入   499元


主讲老师 姚中秋
课时安排 12课时

上一篇:【推荐】《智本社经济学讲义》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课程及人物版权归课程主办方或主讲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