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课:智慧家长的50节基础课



  课程编号   xsk7823
  学习投入   299元


主讲老师 刘凤华
课时安排 51课时
课程内容

家庭教育简介:

家庭教育,是大教育的组成部分之一,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基础。家庭教育是终身教育,它开始于孩子出生之日,婴幼儿时期的家庭教育是“人之初”的教育,在人的一生中起着奠基的作用。孩子上了小学、中学后,家庭教育既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其教育目标应是:在孩子进入社会接受集体教育之前保证孩子身心,健康地发展,为接受幼儿园、学校的教育打好基础。

 

家庭教育是一门科学。

1.科学性:严格遵循经典的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的理论,阐述科学教育理念,寻找科学教育的规律。

2.发展性:着眼于普遍存在于家庭成长过程当中的现象,专注于问题的避免和能力的成长,相互陪伴,共同发展。

3.操作性:以家长和孩子的成长为中心。为家长和孩子设计具有操作性、可持续的成长方案。

4.个性化:以中华民族文化为基点,尊重文化的差异性,寻找家长和孩子个性化的成长路径。

 

教师简介:

刘凤华,资深学究,三十多年研究一个方向,醉心于家庭教育事业,从一而终。

三十年来,研究中小学(幼儿园)孩子和家长的成长,讲座听众百万人次,亲自辅导学生并设计个性化的教育方案数以千计。

曾获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公益人物、全国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课程简介:

50节家庭教育基础课,助你成为一个智慧的家长。没有吸有眼球的题目,但求有实用的内容。0至18岁教育规律科普,教育方法解析,成长案例分享,刘老师与你一起成长。



  课程编号   xsk7823
  学习投入   299元


主讲老师 刘凤华
课时安排 51课时

上一篇:家长陪写作业胜利法则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课程及人物版权归课程主办方或主讲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