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班:北京大学建筑与设计高级研修班


  课程编号   yxb207
  学习投入   36800元/人元
  学制   十个月,两月3天
课程内容
项目介绍
在我国城市建设以大规模物质形态建设为特征的时代背景下,城市设计作为一种规划形式,被广泛地运用。随着我国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以及对城市景观的重视,城市整体形象设计、城市综合体设计、居住环境设计、中心区、广场、步行街、滨水地带、旧城更新、历史地段保护等成为近年来城市设计的热点。
《北京大学建筑与设计高级研修班》,聘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大学建筑学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等知名专家教授主讲, 围绕当前建筑与城市设计发展的方向与热点问题展开,同时精选国内外建筑与景观设计的知识与经验,为参与城市设计和建设的专业人士提供城市设计前卫的理念和案例,以提升我国建筑设计领导及相关人员的综合素养与管理能力。

【深造对象】
1、建筑师、城市规划师、景观设计师,从业6年以上;
2、建筑设计院、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总(副)建筑师、总(副)规划师;
3、各地市(区)规划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园林绿化局、城市规划管理局等机构的领导干部及高层管理人员。

【课程特色】
  一流的师资队伍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一流院校、科研机构的知名教授,以及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领衔授课,提供全新视角;
  前瞻性国际视野  把握国际城市设计理论前沿,将西方先进理念与技巧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透析行业热点、探讨行业发展前沿;
  灵活的教学形式  互动式、案例式和研讨式的教学方式,使学员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轻松掌握所学知识,实现经验共享、推进互动交流;
  卓越的交流平台  为学员搭建顶级交流平台,著名学者、政府官员、知名人士共济一堂,交流心得;结识业内精英、结成亲密的事业伙伴,构建促进事业共同发展的社交网络。

【教学安排】
  学习时间:每2个月集中学习3天,共5次。
  上课地点:北京大学


【核心课程】
建筑设计文化与发展
建筑设计发展战略研究 近现代建筑文化与历史
文化遗产保护 建筑设计与风水文化
不同地域的设计风格与特征 未来建筑行业发展趋势
建筑设计与理论
建筑创意性思维 中外著名建筑评论 建筑艺术与技术
建筑创作中的文化思考 城市公共空间设计 风景区及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
建筑策划导论 产业园区规划设计 生态与绿色建筑设计
旧城保护与改造规划 城市照明设计 建筑创作的案例分析
不同的建筑设计与创作    
居住建筑设计 别墅住宅类室内设计 酒店及餐饮娱乐类场所设计
房地产景观设计 酒店建筑设计 绿色节能建筑设计
文化建筑设计 商业空间建筑设计 古建筑保护
公共空间景观设计
古典园林的景观设计 公共空间的设计要点 植物配置与植物造景
景观设计与水景工程 景观规划与设计 国际建筑中运用的设计手法
企业管理精华
设计全流程管理 设计类跨国公司的发展战略 设计创新思维与管理
品牌形象战略设计 领导艺术与团队建设 工程项目管理
案例交流考察
国际国内代表性建筑的设计、景观设计案例交流考察
 
【拟邀师资(部分)】
王  昀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
吕  斌  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城市和区域规划系主任、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主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汪  芳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教授,注册城市规划师。
方  海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讲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建筑师》杂志海外编委。
董豫赣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图像建筑》、《建筑业导报》杂志编委会成员。
陈可石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教授。
秦佑国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
许懋彦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教授、系主任。
张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
吕富珣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后、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
宋立民   清华大学城市景观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清华美院培训中心主任,教授。
卢     澳大利亚五和国际集团中国区副总经理、上海公司总经理。
高     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师有限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博士。
周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
余     同济大学城规学院教授、瀚时国际总建筑师。


【证   书】
完成教学计划全部课程,并经结业论文考核合格者,由北京大学颁发“北京大学建筑与设计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编号可登陆网站查询,学习档案保留在学院,可供人事组织部门用人参考。

【学费及付款】
1、   学费为36800元人民币,费用包括培训费、讲义费、教学管理费等费用(不包括面授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2、  学员收到通知书后5天内将学费汇至以下指定帐户:

收款单位:北京大学
开 户 行:工商银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
帐    号:0200004509089131151
用    途:“北京大学建筑与设计高级研修班”XXX学费。          

  课程编号   yxb207
  学习投入   36800元/人元
  学制   十个月,两月3天

上一篇:清华大学实战型房地产(企业家)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清华大学实战型房地产总裁高级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