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课:21天唐诗习字日课



  课程编号   xsk5630
  学习投入   199元


主讲老师 席殊
课时安排 66课时
课程内容


孩子写字歪歪扭扭,坐姿不端正,执笔不规范?

孩子听课走神,注意力不集中,老师讲了十句,只听进了两句?

看书坐不住,做作业磨蹭,做事情3分钟热度……好习惯怎样培养?

一种延续了千年的实践智慧——习字修身,帮你轻松应对!

 

【什么是习字修身】

 

习字修身,是一种简便易行的身心修炼法门

只要一笔一划地专注书写,就可以减压降负,修炼身心,同时习得一手好字,获得传统经典的滋养。

习字修身,是一种精进雅致的生活方式

每天只要10-15分钟,在充满仪式感的标准流程中,静心书写,愉悦身心。每天做「心运动」,汲取「心能量」,获得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习字修身的三重功效

一是习字。每天的日课,在「心」上用功夫,人人可达致10倍以上的习字效果。

二是修身。每天的日课,犹如佛家之抄经,初习即可静心,最胜者可达禅定境界。

三是经典。每天的日课,用心抄写、深入研习经典,汲取经典的滋养。

 

培养优秀的孩子,改变就在当下!

经过长达十年的研发,经过北京、广州、沈阳数十所小学数十轮教学实验,今天开启公测!

席殊老师亲自主持!

给孩子受益终身的核心素养

一手好字,优秀的专注力,良好的行为习惯

 

听听他们怎么说「习字修身」:

他是主动加入的,看着小家伙的字,我觉得很幸福!习字修身让孩子不仅懂得了随事专一,还懂得了慎终如始。而这些道理并不是讲出来的,而是通过习字悟出来的。

——四期学员    *华玲   湖北麻城

我们从每日习字开始坚持做一件事,孩子不仅练得一笔好字,而且从中学会了什么是坚持!静静地享受与孩子一起书写的时光!愿这一刻久一点再久一点!

——四期学员    *雅敏   浙江嘉兴

如何教育孩子?现在我找到了——习字修身,习字是载体,重在修身。言传不如身教。非常适合和孩子一起“刻意练习”,每天难得亲子时光,专属于你和孩子的特别时光。

——四期学员    *扬   江苏南京

儿子平时要写半小时的作业,竟然用10分钟做完了!实用的八正习字法,不仅在习字上,在生活中都通用。我的儿子也是受益者,这一点比我自己进步还开心。期待9月份的课程!

——四期学员    *静   河南郑州

 

【课程有什么特色】

 

1. 高效练字方法,孩子一听就会,写字很容易

● 练习方法:整篇摹写

发挥儿童与生俱来的模仿能力,整篇摹写字帖,形成肌肉记忆,养成书写习惯,最终练好字。

● 评价方法:像不像

抛弃习以为常的「好不好」「漂不漂亮」的评价方式,用儿童一听就懂的话——「像不像」来评价,就是和字帖写得越像越好!

模仿,像不像——与儿童的天性合作才高效!写字很容易,方法很简单!

 

2. 专注力、好习惯,让孩子受益一生的素养

 习字修身《21天唐诗日课》不仅有方法,还有「心法」——指导孩子「如何用心」。

 

八正习字法:练字方法和修身心法融会贯通

从「心」上着力,让习字效率提升了不止10倍,培养儿童专注力、恭敬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 正身-正字:头正身直足安,端正坐姿与规范执笔;从写字这件事,培养孩子做事目标清晰的习惯。

● 正心-正察:掌握「深呼吸」方法,学会如何静心。

● 正意-正临:「笔到意到」练习,学会观察自己的内心活动,从而训练觉察力,提高专注力。

● 正念-正校:培植正念,获得「随事专一」的能力与习惯。

规范清晰的标准流程,简便易行,充满仪式感。21天,每天15分钟,提高专注力,培养好习惯。

 

3. 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习字修身,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身心修炼法门,获得的是个人成长,遇见的是更好的自己!

在个人成长面前,大人和孩子一样。灯光下,墨香里,和孩子相邻而坐,为了更好的自己,各自拿出自己的《日课纸》,一起习字修身,专注于当下的一笔一划,一呼一吸。

亲子同心,共书共修,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给亲子之间,建立心心相印的连接!

 

我们为什么要习字修身?

每天的“习字修身日课”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冥想?瑜伽?正念?心流?

练字?抄经?国学?语文?

 

一项伟大传统的回归

从孔子到北宋二程、南宋朱熹,到明代湛若水、王阳明、到晚清曾国藩、李鸿章,一个更适合当下中国人的身心修炼方式,在中断一百年后,今天又回来了!

十一年前,席殊在翻阅朱熹《近思录》时,读到北宋大思想家程明道的一句话,说他习字的时候甚“敬”,非是要字好,只此是学。一下把席殊给震到了!

此前席殊已经阅读过大量的儒释道经典,还有过两年多的禅宗、丹道的修炼经历,就这一个被朱熹称为“圣门第一字”的“敬”字,让他豁然贯通!“敬只是随事专一、谨畏不放逸耳!”(朱熹),开启了席殊其后十年念兹在兹的问学之路,几经切磋琢磨之功,找回了这项中断百年的伟大传统!

南宋著名的《程董学则》有“写字必楷敬”,明代大思想家湛若水制定的《大科书院堂训》中,正反各二十条,正面有“作字敬”,反面有“作字欲好”。

 

王阳明:“读明道先生书曰:‘吾作字甚敬,非是要字好,只此是学。’既非要字好,又何学也?乃知古人随时随事只在心上学,此心精明,字好亦在其中矣。”(《王阳明全集》) 

 

曾国藩在给他弟弟曾国荃的书信中,劝其“在忧危忙乱中,不可废习字功夫。每日临帖一百字,收敛浮躁心气。”(《曾国藩家书》

席殊将这一丢失的传统称为“习字修身”,它传承了千年,它天然地和中国人有亲和性,十分适合、十分方便当下中国人修行,因为书法实在是每一个中国人血脉中流淌的文化基因。它在身心修炼方面的效果,丝毫不逊色于禅修、冥想、正念练习,因此,习字修身又称为“习字禅”、“习字冥想”、“正念习字”。

 

让习字修身回归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习字修身,每天只要10分钟

席殊结合当代心理学、脑科学、教育学的成果,经过至少三轮数万学生的教学实验,实现了“习字修身日课”的流程化、标准化,简易可操作,让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一节课就可以学会。

“习字修身日课”也适用于当下碎片化的场景,每一个忙碌的中国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做日课”。在《21天论语日课》前四期的实验课程中,就有很多同修分享他们在火车上、飞机上,在约会的等侯中做“日课”的体验,迅速地进入正念,收获心流。

一支笔、一张《日课纸》,再配上导师引导语音频,习字修身就是这么简单,但其成效深不可测!获得心流,进入正念、禅定,以致明心见性也不好说,但至少可以让自己平静下来,让自己更加专注、从容,自然而然习得一手好字,获得传统经典的滋养。

 微信图片_20180905140916.jpg

 

总有一门课程、一张《日课纸》适合你当下的需求——习字修身课程体系

为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的习字修身需求,席殊建立了习字修身课程体系。

《21天论语日课》是习字修身的入门课程,课程包括三堂视频课(什么是习字修身、怎样做日课和《论语·学而篇》通解);21张《日课纸》、8张活页习字帖及开学、结业作业;21天的日课引导音频;21天的日课书写示范视频;以及导师讲解书法技法、解读《论语集注》的视频等。

21天论语日课·日课纸

每天的10-15分钟的日课,只需打开做日课音频,在舒缓的背景音乐和导师深沉的导引中,迅速进入正念,完成当天的《日课纸》。非常的宁静、平和,身心合一,在抄写经典的过程中习得一手好字。

《21天唐诗日课》则是适合孩子的习字修身入门课,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亲子共修。

与部编语文教材同步的《语文同步日课》也已发售!内容包括了《语文》课本中《写字表》的全部生字、《词语表》的全部词语,以及所有背诵篇目、段落,还有语文园地中的“日积月累”。

语文同步日课·一年级上·日课纸

每天15分钟,跟随日课导引音频完成当天的《日课纸》,一个学期下来,孩子不可能写不好字,语文成绩一定会有明显的提升,孩子会变得更加沉静、从容,专注力明显提升,并养成受益终身的良好的行为习惯。

我们只会比古人更加浮躁、更加焦虑、更加不安,借用曾国藩的话说,对于今天的中国人,在忧危忙乱中,不可不习字修身,每天只要10分钟,收敛浮躁心气!再借用王阳明的话说,字好亦在其中!

微信图片_20180917153343.jpg

【订阅课程,将得到什么】

● 2次视频直播课

● 21天日课音频

● 21天的书法技法图解

● 21天唐诗及注释图文

● 21天日课书写示范视频

● 21张电子版唐诗《日课纸》

● 9张电子版楷书基本笔画练习《日课纸》

笔画练习·横画

 

【21天课程结束后,将获得什么】

习字方面

● 初步掌握高效的习字方法

● 养成正确的写字习惯

● 掌握楷书基本笔画,能够规范书写硬笔楷书

修身方面

● 显著提高自我觉察力、专注力

● 学会深呼吸,让自己宁静平和

● 涵养心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经典方面

● 感受唐诗经典,体会母语的诗性之美

● 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课程适合哪些人】

小学阶段的孩子,以及渴望给孩子高质量陪伴的家长,亲子陪伴同书,书法零基础人群。

 

和孩子一起习字修身,课程好评如潮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精彩分享 ▽

 

 

 

 

 

 

现在订阅,给孩子终身受益的礼物

一手好字,优秀的专注力,良好的行为习惯

培养优秀的孩子,改变就在当下!

 

 

 

▎订阅须知

本课程为虚拟内容服务产品,一经订阅无法退订、转让,敬请谅解。



  课程编号   xsk5630
  学习投入   199元


主讲老师 席殊
课时安排 66课时

上一篇:世界最好的教育给父母和教师的45堂必修课(同名书配套音频)
下一篇:听完这10本书,科学有效管教孩子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课程及人物版权归课程主办方或主讲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