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课:极简逻辑课



  课程编号   xsk2292
  学习投入   129元


主讲老师 郭兆凡
课时安排 22课时
课程内容

01.jpg你是不是也总会遇到这些问题:

1.明明觉得不对,却又无力反驳

比如工作中遇到争论,你明明感觉同事的方案和理论都不合适,却没法有理有据地反驳和说服他;看到ayawawa的理论很不爽,却又无法一针见血指出错在哪儿。

其实只要掌握论证的基本原理,熟悉常见的逻辑谬误,就不会觉得反驳无力了

2.明明肚子里很多货,却表达不出来

02.jpg

比如开会2小时,你辛辛苦苦整理了数千字的会议记录,老板看完却说你没重点、没逻辑;再比如轮到你发言或演讲时,你明明感觉自己有很多想法,但开口却不知从何说起,只能眼巴巴看别人口若悬河有理有据。

其实只要练习麦肯锡的“金字塔原理”,就很容易抓住重点了,记住主论点、分论点、论据一层一层支撑的结构就行。

比如你要向老板汇报某个课程卖得不好,只要抓住下面这个金字塔,怎么讲都不会散

03.jpg

04.jpg每个人有两种思维模式:

- 直觉:遇到问题急于找到一个「答案」,往往凭直觉就作出判断,反思和复盘时往往说不出决策背后的逻辑;

- 逻辑:利用科学的思维模式进行结构化地思考,在全面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做出更有利于自己的决定。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多数人习惯基于直觉思维模式做事,缺乏对逻辑的刻意练习,导致抓不住问题的本质,于是把大量的时间和经历浪费在无用的地方。

而聪明人常常能透视问题,直指核心,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往往是因为他们跳出了直觉,运用了逻辑这种“第二层思维”。

不管学习、工作还是沟通交流,有逻辑的人总能专注于和目标相关的问题,因此效率远超常人。

如何构建清晰的逻辑,改善自己的思维习惯?

05.jpg06.png郭兆凡毕业于清华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团队成员也均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巴黎政治学院等国内外顶尖名校。

她发现中国和美国教育的最大区别,就在思维教育方面,在美国的基础教育里,不同年级会对逻辑思维有具体要求,就像要求词汇量一样,而中国教育的这一块一直缺失,这才创建了致力于思维教育的创业项目C计划。

为了打磨出一套实用的精品逻辑课,在过去2年中,郭兆凡带领团队花费了超过5000小时制作课程,开展近20轮的授课-反馈-修正,还先后接受了超过30000名学员的学习检验,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与此同时,她和团队更读遍了市面上关于逻辑、结构性思考、批判性思维的上百本高分书籍,其中很多甚至还没有中文译本。

这套课程将引导你运用科学和逻辑的原则拆解日常问题,你可以直接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和职场中去,帮助自己更有效率地思考。

03.jpg004.jpg05.jpg06.jpg08.jpg10.jpg12.png

 

1顿饭的价钱,就能帮你掌握关键的逻辑知识,打破惯性思维模式,突破思维的误区与极限。

21节课程,帮你做到灵活运用理性和逻辑能力,用聪明人的方式做出更加周全、更有利于自己的判断和决定



  课程编号   xsk2292
  学习投入   129元


主讲老师 郭兆凡
课时安排 22课时

上一篇:【专栏】职场高手的『思维秘籍』
下一篇:零基础入门PR视频剪辑教程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课程及人物版权归课程主办方或主讲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