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课:董丹凤老师:家庭生活中自闭症儿童的情绪与行为管理



  课程编号   xsk5612
  学习投入   111.11元


主讲老师 董丹凤
课时安排 1课时
课程内容

相比正常人,孤独症患者对外界信息加工的特殊形式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其认知能力的正常发展,他们的认知能力的发展同时又制约着其社会性的发展,因此对孤独症患者学习能力的开发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由于孤独症患者的认知加工的特殊性,对其进行智力开发时要注意从他们的特殊性出发。

本套课程的内容均基于应用行为分析(简称ABA)的理论和实践。本讲内容已经出版在“孤独症康复训练师资培训完整教程”系列丛书的《模仿技能训练项目指南》一书中。该书由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各大网点均有销售。一方面我们借鉴研究成果作为指导,另一方面将我们的进阶训练代入行为分析当中,两项融合,撰写了这本“如何做”的工作手册,通过特定的任务分析去指导孤独症患者训练。项目中的每项能力都是通过任务分析教学来实现的,每项任务分析都是将复杂任务分解成简单步骤的过程。为了使本书能以*、*全面、*实用的面貌呈现在读者面前,作者倾注了大量的心力。所有参加撰写本书的作者,都是多年从事孤独症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医生和教师,他们将在这一领域中长期积累的丰富的临床及教学经验总结出来,得以完成本书。如果没有他们对孤独症患者及其家庭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就不会有那么多真实的案例。

 

讲师简介:2005年至今一直从事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教育工作14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曾担任北京五彩鹿儿童康复中心分校教学主管和总校教学主管,团队带头人,带领团队研发自闭症儿童的语言教学,课程设置和题库建设,多次进行家长培训,教师培训和儿童的个案指导。



  课程编号   xsk5612
  学习投入   111.11元


主讲老师 董丹凤
课时安排 1课时

上一篇:刘堃老师:自闭症儿童家庭中的社交游戏训练
下一篇:刘冬梅老师:自闭症儿童模仿技能家庭训练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课程及人物版权归课程主办方或主讲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