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课:疫情下承租方可否请求减租、退租?



  课程编号   xsk96
  学习投入   45元


主讲老师 段逸超
课时安排 4课时
课程内容

新冠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重大影响,尤其给各行各业的合同履行带来重大影响,其中给房屋租赁合同的履行造成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各级政府推出了减免租金的帮扶政策,但这些仅限于具有国资背景的出租方主动给予承租人一定的租金优惠;对于非国有企业背景下的出租方,政府采取鼓励其减免租金的建议。

 

那么大量的租赁合同中,其承租方遇到了履行困难,究竟是否可以请求减租、退租?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法律问题,有必要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展开讨论,通俗地从法理和实操两个角度来解答这个问题。

 

从法律上讲,此次疫情同时存在适用不可抗力和情势变更的空间,应结合具体个案中当事人的主张以及疫情防控对房屋租赁合同履行的影响,判断疫情属于不可抗力还是情势变更,进而确定责任负担方式

 

 

宏观上认定疫情为不可抗力或情势变更并不难,但具体到某个合同而言,要认定构成不可抗力或者情势变更,需要把法律规定和具体的影响程度结合起来才能准确认定。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这个问题,法律名家讲堂特邀请段逸超律师与大家探讨“疫情下承租方可否要求减租、退租?”

 

主讲人介绍.jpg目录.jpg



  课程编号   xsk96
  学习投入   45元


主讲老师 段逸超
课时安排 4课时

上一篇:中老年人遗嘱见证
下一篇:爆款国潮商业插画全流程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课程及人物版权归课程主办方或主讲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