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搜索引擎

企业培训管理工作重点与难点解析(李富清)

参加对象:各类企业的培训主管领导;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培训经理、培训主管、培训专责、培训专职、企业基层的培训管理人员以及有志从事企业培训管理工作的各界人士等。

公开课编号 GKK5443
主讲老师 李富清
参加费用 3800元
课时安排 2天
近期开课时间 2014-06-28
举办地址 加载中...

其他开课时间
  • 开课地址: 开课时间:

公开课大纲
赠送:
培训管理工具文件(详见下方的工具目录,均为讲师自行开发)。


课程目标:
企业培训活动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的问题是众多企业培训管理人员最棘手、最头痛的问题,也是企业主管领导最为关注的问题。如何改变企业培训活动多而不强、快而不优的现状?如何增强企业培训活动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如何优化企业培训管理人员的工作?为此,中华企管培训网重镑推出《企业培训管理工作重点与难点的解析》的公开课,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广大企业培训管理者解析企业培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尽快突破企业培训发展过程中的瓶径,不断提升企业培训活动的质量与效果,以便满足企业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的需求。

课程内容
1 培训管理的依据——质量的标准
1.1影响企业培训质量的因素,
1.2 ISO10015标准的意义作用,
1.3企业培训管理工作的依据,
1.4企业培训活动的质量标准,
1.5企业培训体系创建与优化,
1.6企业培训监督检查的方法,
1.7企业培训流程规范与管理,
1.8企业培训管理人员的职责。
 
2 培训管理的重点——流程化管理
2.1培训需求评估的流程,
2.2运用访谈法与问卷法,
2.3熟练运用民主自省法,
2.4一般情况下需求评估,
2.5设计策划培训的流程,
2.6设计策划十八项内容,
2.7培训方式的选择准则,
2.8如何选择培训的方式,
2.9项目培训计划的编制,
2.10年度培训计划的编制,
2.11计划编制方法与技巧,
2.12联系沟通学员的方法,
2.13引导告之学员的技巧,
2.14教学管三方信息反馈,
2.15培训成果转化的方法,
2.16培训成果的转化技巧,
2.17效果评估的方式方法,
2.18企业培训管理的模式。
 
3.培训管理的难点——课程的开发:
3.1如何指导内训师课程,
3.2课程开发设计的原则,
3.3课程开发设计的步骤,
3.4课程架构要素的组织,
3.5岗位标准的牵引方法,
3.6课程开发的五大技巧,
3.7教学课件要素的组织,
3.8如何指导制作好PPT,
3.9内训师教案编写技巧,
3.10培训教材编制的方法,
3.11课程开发的八个工程。
 
4 培训管理的关键——师资的培养
4.1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
4.2如何培养企业内训师,
4.3选择培训机构的方法,
4.4采购外部讲师的技巧,
4.5如何指导内训师语言表达,
4.6如何指导内训师教学教法,
4.7如何指导内训师控制学员,
4.8如何指导内训师控制自身,
4.9如何指导内训师控制教学,
4.10如何指导内训师转化成果,
4.11如何指导内训师规避问题。

 
   
教学方式
培训教学方式将采用以专题讲座为主的多媒体教学。教学前将提供与教师讲义(教学课件)相匹配的PPT填空式的培训资料;教学中,将采用案例对比教学、演练辅导教学、工具展示教学等形式,主体内容突出“新、实、精”并注重易学、易懂、易操作、易掌握;教学后,还将提供与企业培训管理工作有关的指南性、途径性、技术性、工具类、参考性、政策性文件若干个,确保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并且是用有依据,用有参考,用以至效!课程满意率确保在90%以上。

赠送文件:
1.《企业培训质量考核标准》
2.《确定培训需求工作流程图》
3.《组织需求出现的主要时机》
4.《确定培训需求方法——自省法操作步骤与方法》
5.《测评员工现有能力状况清单》
6.《评审员工能力的方法与注意的问题》
7.《问卷调查法的操作步骤及参考模版》
8.《人员访谈法的操作步骤》
9.《分析确定员工能力差距的主要内容》
10.《员工能力差距清单》
11.《弥补员工能力差距的主要方法》
12.《培训需求说明书的参考模版》
13.《设计策划培训工作流程图》
14.《设计策划培训项目的十八项内容要求》
15.《培训计划编制的方法》
16.《培训计划书参考模版》
17.《选择采购外部培训师准则》
18.《选择采购外部培训师协议书》
19.《外部培训师的教学要求及备忘录》
20.《培训师教学质量问卷调查表及汇总表》
21.《培训班主任工作职责》
22.《培训效果的评价方案》
23.《培训效果的评估方法》
24.《培训项目总结报告提纲》
25.《培训档案收集内容目录》
26.《企业培训管理工作流程一览表》(培训管理工具文件 ,均为讲师自行开发,以电子版形式发给学员,谢谢!)

 
   
讲师简介
李富清  原系中华职业教育社培训部长
一.讲师背景
我国企业培训管理领域中最具其影响力的讲师之一,他首先在国内倡导了企业培训质量的流程化管理。原系中华职业教育社培训部长,现任中国继续教育联合学院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国际经理人协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聘讲师,中华企管培训网特聘讲师。全球人力资源十强华人培训师,改革开发30年企业教育培训五十强培训师,中国TTT专业十佳培训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等高校人力资源总监班的主讲教师。
二.工作经历
李富清老师专职并连续从事对企业培训管理人员和企业培训师的培训达26年整。曾多次创意设计、开发、组织过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全国性的高层次培训研讨活动,尤其是见长于职工教育与职工培训、干部培训与继续教育、职业教育的法律与法规、人力资源的开发与实施、国际先进培训方法和国内先进经验推广等领域的培训。李富清以其组织的培训内容丰富,教学风格独特,培训形式新颖,服务质量优良而享誉于全国职工教育管理人员和企业培训师之中。
三、授课风格
授课风格热情、生动、幽默,将理论性、实践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讲解深入浅出,演绎通俗易懂。具有极强的实用性,深受企业和学员的好评。
主讲课程
《企业内训师技能培训》《培训课程开发的方法与技巧》《企业培训体系的建设与优化》《企业培训质量的流程化管理》《如何做一名出色的基层培训员》《企业培训管理工作的实操训练》《培训需求分析与评估的方法和技巧》《培训项目设计与策划的方法和技巧》《企业年度培训计划编制的方法与技巧》《ISO10015培训质量管理标准的理解与实施》
五、曾经服务的客户
国家邮政局、国家电网公司、国家药监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华医学会、天津市企业联合会、新疆教育厅、浙江省电力公司、首钢总公司、河南平煤集团、中国一汽集团、北京铁路局、中国石油管道局、河南省电力公司、厦门市经贸委、上海飞机制造厂、安庆石化公司、东风柳州汽车公司、陕西省国防科工委、北京市邮政局、北京电力公司、中国神华集团、德力西集团、重庆市电力公司、齐鲁石化公司、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公司、通化钢铁集团、华电国际电力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联通河南公司、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中电姚孟发电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北京大学、中国烟草工业公司、东芝家电公司、清华大学、中电乌江水电公司、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福彩中心、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太原钢铁集团公司、中国新兴铸管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华电集团、空军实训基地、华东五省监狱管理局、浙江大学、深圳机场、中山大学等近千家企事业单位。

上一篇:工伤、病假、医疗期与女职工三期风险控制(李老师)
下一篇:三招搞定绩效考核(谢炎)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