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搜索引擎

新时代职场人的心理解压技巧(张晓彤)

参加对象:总经理、人力资源部主管、人力资源专员、普通员工等

公开课编号 GKK7825
主讲老师 张晓彤
参加费用 000元
课时安排 半天
近期开课时间 2015-11-27
举办地址 加载中...

其他开课时间
  • 开课地址: 开课时间:

公开课大纲

张晓彤老师在自己职场的二十几年生涯中亲身经历过的几个事情:

1, 职位没换,但是顶头上司换了,沟通风格换了,于是无所适从
2, 公司裁员了,在离职谈话中险被怒火中烧的员工泼了一身水
3, 在招聘过程中,用人部门说“越快越好”,拼命招人也符合不了“越快越好”
4, 绩效考核中,业务部门管理者,员工,甚至老板,都认为是人力资源部门的绩效系统“不得力”

变是唯一的不变!在这种快速的变化中,碎片化的信息不对称中,我们能感受到巨大的工作压力。世界卫生组织称工作压力是"世界范围的流行病"。有压力才有动力,适度的压力是好事,超过临界点就会造成威胁。怎么处理、安排和缓释工作中的压力从而不至于被压垮?这也成为现在社会尤其是企业应该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
作为人力资源从业者,我们不妨从自己做起,看看自己能做些什么

希望通过这短短的三小时的时间,我们可以至少达到以下的目的:
1,了解朋友们面临的压力种类
2,了解自身受到压力时的各种反应
3,我们自己能为自己做些什么来缓解工作压力

大纲
引子:别给自己贴标签
 
一、压力通常因为什么因素而产生?
1、人格因素—A型人格等(简)
2、生活因素—社会再适应量表等(简)
3、工作因素(重点)
①时间性压力源(同时完成多种工作)
②遭遇性压力源(不同部门不同领域之间的沟通)
③情境性压力源(工作环境和快速变革)
④预期性压力源(对未来不切实际的预期)

二、压力管理三部曲---我们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1、看是否能够消除或者减弱压力源(次重点)
2、看能否主动提升自身弹力(重点)
3、看能否掌握些方法暂时性降低压力(简)

讨论总结与分享:关于压力管理---企业可以为员工做些什么

提供问卷和量表供课后参考:A型人格问卷;社会再适应评价量表;冲突管理量表
特别福利:到场学员均有机会加入”开放讲堂会员俱乐部“以后优先参加线下课程。


张晓彤老师介绍
1990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原北京师范学院)英语系;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结业。
1992年至2002年十年间在三家欧美跨国公司就职,其中1994年至2000年就职于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先后任人力资源主管,招聘专员,北方区人力资源经理,诺基亚学院非技术课课程经理。
2002年至2003年任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北方区人力资源总监,同时参与企业大学的建立。
现为专业培训师及管理咨询顾问,若干网站及其他媒体评选的“国内实战派讲师”“杰出十大培训师”之一;
1997年底开始在职讲授公开课及企业内训,后成为自由职业讲师后培训千余场,学员二十几万人次,内训企业几百家,后录制教学片及出版书籍,并以亲和,深入的实务派风格见长。
已出版的多媒体课程包:  人才的选育用留(上下册);绩效管理实务;招聘与选材技巧;高效会议管理技巧;积极的员工关系管理;问题员工管理;打造高效人力资源顾问
出版的书籍: 人才的选育用留;员工关系管理;绩效管理实务;会议管理实务


报名电话:010-57279952   15201464287(尹老师)报名后加微信获取地址

上一篇:宝洁高管讲述<用“TCP原则”解决培训落地难>
下一篇:企业战略与人力资源战略规划(赵老师)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