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搜索引擎

注册职业采购助理(CAP)认证

参加对象:从事采购和供应支持活动的人员和供应团队成员以及高校在校生也可以申请此认证

公开课编号 GKK1853
主讲老师 王老师,易老师,顾老师,吴老师
参加费用 4525元
课时安排 4天
近期开课时间 2013-01-12
举办地址 加载中...

其他开课时间
此公开课暂无其他开课计划!

公开课大纲

注册职业采购助理(CAP)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美国采购协会APS权威双认证
纳入国家职业资格体系统一管理

招生简章

随着市场经济的建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经济环境及用户需求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采购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统SCM能够随着发展和变化不断修正和强化计划的内容,直至计划执行的最后时刻,从而在市场竞争中掌握先机。APS注册职业采购助理认证课程适时引入中国,课程正是围绕企业采购症结,解答采购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以实际案例,分享西方先进国家在华投资企业采购管理及其工具的运作经验,从采购计划到库存管理,从供应商管理到采购部门内部管理,帮助学员从现代供应链管理的高度,全面了解当今企业采购管理工作真谛。本课程也深入系统讲授了采购管理的实践技能,并详尽分析了在采购管理方面取得巨大成功的世界级公司的采购模式,是提升学员从事采购职业和职业价值的必经之路。这些课程讲授采购管理领域的主要理论和相关作业管理技能,辅之以最新知识与信息的交流案例。课程的学习过程利于学员相互沟通和交流、并由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和资深讲师执教,让学员的学习达到理想的效果。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了解如何有效利用采购提高公司的效益。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将提高在以下各个方面达成理想目标的能力:
(1)对采购价值的理解
(2)采购合理的流程设计
(3)采购谈判技巧
(4)如何进行采购总成本的控制
(5)供应商的绩效评估等等。
2005年4月,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进美国采购协会(APS)注册职业采购经理认证CPPM项目《注册号为劳引字[2005]001号》,CPPM证书被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管理体系。CPPM认证的引入实现了国际、国内“双认证”的模式,目的是发展和贯彻采购工作中应遵循的准则,提高采购效率和效力,使中国企业采购管理与国际接轨,助中国采购金领人才成长。

一、美国采购协会
美国采购协会 (American Purchasing Society简称APS) 是国际采购与物资管理联盟IFPMM的发起组织,是全球最具权威的采购管理领域的培训认证专业组织,其CPPM国际资质认证得到世界157个国家政府的认可,其知识体系完善、职业标准先进、操作技能全面,具备良好的通用性,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国际权威性。随着就业要求的不断提高,经过认证的专业采购人员已经从众多工作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CPPM双认证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注册职业采购助理(Certified Assistant Purchaser 简称CAP)、注册职业采购专员(Certified Purchasing Professional 简称CPP)和注册职业采购经理(Certified Professional Purchasing Manager 简称CPPM)。

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的生产制造中心和全球的采购中心,在这一过程中,急需培养大量的采购和供应链管理人才。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确立行业规范的过程中不断汲取国外先进的课程理念。尤其与美国采购协会的强强合作,共同发证为中国采购行业这个新兴的高技能、高素质的职业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行业规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相关行业的专才走向国际化铺设了坦途。APS认证项目的启动,对我国采购管理人才的培养将产生深广的促进作用。这是美国采购协会和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共同为社会和人民做出转折性的巨大贡献。

三、认证目标
1.提高人们对在各行业中从事采购工作的、经过认证的人员的专业地位的认知和接受程度。
2.开发能够提高采购效率和效力的工作标准和工作指南。
3.发展和贯彻采购工作中应遵循的道德准则,促进公众对现代商业行为和做法的接受和了解。
4.提高直接从事采购工作的人员的信心、乐趣和自豪感。

四、招生对象
本初级课程是针对于入门级的采购员或刚从事采购和供应链职能相关业务方面(如:鉴别需求、准备询价单和协议、谈判、技术、质量和维护关系)的人员而设立,从事采购和供应支持活动的人员和供应团队成员以及高校在校生也可以申请此认证。
注册职业采购助理(CAP)
1.具有高中/中专学历,连续从事本职工作3年以上;
2.具有大专学历,连续从事本职工作1年以上;
3.具有本科学历;

五、课程设置
模块一、供应商选择与评估

1)供应市场的种类与经济学分析
2)供应商的信息来源
3)供应商评估的指标与权重
4)供应商的等级评定与管理
5)供应商关系冲突与协调

模块二、采购谈判技巧
1)采购谈判的认识
2)采购谈判的挑战是什么
3)如何制定谈判计划
4)如何实施有效的谈判
5)谈判技能训练 

模块三、实用采购管理技术之一
1)采购在企业中的作用
2)采购中的决策制定
3)采购流程
4)采购管理构成

模块四、实用采购管理技术之二
1)采购市场研究
2)采购及组织结构
3)采购绩效评价

六、认证流程及证书
填写认证申请→资格审核→参加认证培训→参加认证考试→通过考试→获得美国采购协会(APS)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专业采购人员(CAP)中英文证书→实现了国际和国内"双认证"。
申请采购认证所需提交文件:
1.填写好的申请表(可从我公司领取,或从网上下载,填写前请认真阅读申请指南)
2. 学历复印件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1寸彩色照片4张

七、培训时间:
具体开课时间欢迎来电来函垂询。
培训教材:以大纲为主,以培训讲义的内容为标准,以参考书为辅。

九、学习费用
1.培训费:CAP培训费(课时4天)3380元
2.认证费:CAP认证费1080元(包括:资格评审费、双认证费、APS全球会员注册费)。
3.教材费:中文版教材65元

上一篇:ISO14001内部审核员培训
下一篇:过程潜在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PFMEA)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