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搜索引擎

FFT — 共创学习的促动与引导技巧

参加对象:内部培训师、培训实施管理者;业务/技术专家;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等中层管理者。

公开课编号 GKK11797
主讲老师 萧美嫒
参加费用 4200元
课时安排 2天
近期开课时间 2021-11-18
举办地址 加载中...

其他开课时间
  • 开课地址: 开课时间:

公开课大纲
课程收获
企业收益:
1、快速培养一批有能力进行高效复盘总结、培训学习的引导师;
2、形成会议过程的框架流程与进行方式,提升会议准备与进行效率。
岗位收益:
1、掌握简单好用的会议引导流程和工具,提高会议效率,推动工作进展;
2、掌握引导流程设计原则,并举一反三设计个人常用场景流程;
3、提供20+引导工具的操作说明手册,现场进行工具运用实操练习;
4、实战演练引导与控场技巧:给予指令-过程指导-总结收敛。

课程特色
1、场景化:基于4个企业常用的引导场景:项目复盘、问题解决、共创方案、培训学习
2、工具化 : ─4张设计画布:快速设计4种不同场景引导流程
─20个常用引导技术卡片:快速选取达成引导目的引导方法
─1分活动引导指令PPT:只要剪贴插入即可完成会议引导流程PPT
3、 OJT培训(手把手教): 通过做给学员看,说给学员听,让学员实际操作,帮助学员充分掌握引导的流程、方法与工具,并运用于实际工作中。

课程大纲
一、什么是引导

1、引导的起源
2、引导与教学的差别
3、引导在学习中的用途
4、引导适用的场景
5、引导者的角色与任务
通过实际体验引导流程和工具感受引导带来的作用

二、引导的流程
1、引导基本过程:场域营造-聚焦问题-多元想法-决议与行动
2、四个常用引导场景的流程:项目复盘-问题解决-共创方案-培训学习
3、引导流程设计原则与要点
多个范例展示不同场景会议,快速掌握流程设计原则,基于原则举一反三设计个人常用场景流程
提供四种常用引导场景画布供现场实战以及未来企业引导规划过程参考使用

三、引导技术与工具:引发过程的工具与方法
1、引导各阶段使用的工具
(1)场域创造的工具:空间塑造、入场调查…
(2)聚焦议题的工具:力场分析、成功故事…
(3)多元想法的工具:世界咖啡、头脑书写、艺廊街
(4)决议共识的工具:同类归纳法、维度评估法、投票法、举手法
(5)行动计划的工具:结构性计划、红绿灯、愿景之旅、 障碍排除法
(6)会议结束:向前一步、谈话棒
(7)引导工具选用的考量要素与原则
提供20+引导工具的操作说明手册,现场进行工具运用实操练习,供后续于企业引导规划中参考使用

四、引导与控场技巧
(1)引导过程三步法:给予指令-过程指导-总结收敛
(2)提高参与意愿的方法
(3)引导过程常见问题与因应
现场进行引导实战演练与反馈

专家简介
ATD 授证导师、知名企业TTT常年合作讲师  萧美嫒

实战经验
15年培训领域经验。专注内部学习方案设计与开发,擅长课程设计、微课设计、活化教学等领域的培训与咨询。在引导技术促进组织经验分享与沉淀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不断研究国际前沿学习技术,如基于组织经验的教学设计、学习转化项目设计(Learning Transfer)、活化教学加速学习等,具有丰富扎实的理论基础。
授课风格
采用“讲师引导,学员共创”的学习模式进行教学,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工具、技术,帮助学员能够“学得快,记得深,会运用”,并提供方便实用的表单及工具,帮助学员在课后能落地使用。
主讲课程
AL加速式学习法、启动学习四定八步课程设计与开发、基于经验萃取课程(案例)设计、与学员大脑共舞—创意互动教学法、微课设计与开发等。
服务客户
台积电、宝山钢铁、平安集团、路虎、上汽大众、捷豹、奇瑞、京东大学、携程大学、厦门航空、上海电力、友达集团、新华联集团、华尔街美语……

上一篇:Excel在企业管理中的高级应用
下一篇:FFT — 共创学习的促动与引导技巧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