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搜索引擎

走进上海宝钢智慧工厂、凯迪拉克智慧工厂

参加对象:董事长、总裁、厂长、车间主任、班组长

公开课编号 GKK10050
主讲老师 宝钢高管 凯迪拉克高管
参加费用 4800元
课时安排 2天
近期开课时间 2018-04-11
举办地址 加载中...

其他开课时间
此公开课暂无其他开课计划!

公开课大纲

| 中国制造业阵痛已显,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双向挤压,挑战严峻:
金融危机之后,各国都在制定以重振制造业为核心的再工业化战略,制造业再次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发达国家高端制造回流与中低收入国家争夺中低端制造转移同时发生,对我国制造业形成“双向挤压”。
 
人口红利消失,5大矛盾突显:
《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指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比2005年上升5倍,比1995年涨15倍。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人口老龄化等诸多挑战。人口红利消失。
同时,制造业本身5大矛盾日益突显:自主创新能力弱,部分关键核心技术缺失;产品质量不高,缺乏工艺、材料与责任;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环境承载接近极限;产业国际化不高,全球化经营能力不足。
 
时代趋势,国家战略:
2016年达沃斯世界论坛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以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机器人和3D打印技术为标志的工业4.0来袭。作为中国制造业未来十年行动纲领的《中国制造2025》已明确提出,把智能制造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中高端制造业将成为国家经济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有机会享受政策扶持、技术进步、产业升级等利好因素。
 
基于此,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特别推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4大系列课程》,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借鉴和参考:
一、走进天津丰田&北京奔驰精益工厂,学习生产管理的经典课程-精益升级
二、走进海尔&红领,深度探索互联网工业模式
三、走进上海宝钢&凯迪拉克智慧工厂
四、走进沈阳机床&新松机器人&华晨宝马,学习智能化转型升级新路径与新模式

宝钢、凯迪拉克参访研修行程:


时间 主题内容 分享嘉宾
天:参观宝钢集团+分享交流宝钢工业 4.0战略解读/智慧制造应用
09:00-12:00 宝钢集团整体参观
Ø 宝钢是中国最大、最具现代化的钢铁企业,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钢铁制造企业。宝钢集团连续7年跻身世界500强企业。
Ø 参观宝钢现代化生产车间
Ø 宝钢原料码头、高炉
Ø 参观宝钢文化广场、宝钢历史陈列馆
Ø 人才培训学院(安全实操展示)
宝钢高管
12:00-13:30 午餐、休息(宝钢自助餐或是外部餐厅用餐,可选择) 标杆学习顾问
13:30-14:20 出发前往上汽凯迪拉克 标杆学习顾问
14:20-16:00 探秘智能工厂-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金桥工厂整体参观
Ø 凯迪拉克的总装车间参观
Ø 凯迪拉克的车身生产车间参观
Ø 凯迪拉克企业文化展
凯迪拉克讲解员
16:00- 学习结束,安全返程  

上一篇:产品系统工程设计(高峰)
下一篇:日本学精益之旅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