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搜索引擎

需求洞察、分析与管理的最佳实践和方法论(张翱翔)

参加对象:企业CEO,市场总监,研发总监,产品经理/项目经理,市场工程师、产品规划主管、系统工程师,研发职能部门经理,研发骨干等

公开课编号 GKK10217
主讲老师 张翱翔
参加费用 5200元
课时安排 2天
近期开课时间 2020-05-15
举办地址 加载中...

其他开课时间
  • 开课地址: 开课时间:

公开课大纲
课程背景
企业越大,离客户越远,如何听到客户的声音?哥伦比亚商学院教授伯德.施密特(Bernd H.Schmitt)指出:竞争对手可以仿制你的产品,但没有办法仿制你对客户的理解。一语见地的道出了公司产品需求管理的重要性。
需求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产品开发周期、产品开发成本,甚至直接决定产品最终的市场成败。
华为的任正非先生在内部管理干部的讲话中提到:“如果当初我们没有引入OR流程(需求管理流程)的话,是不可能持续进行产品创新,进而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的。这个流程(指的是需求管理)确保公司做正确的事。”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进行产品开发,已经成为企业共识,但如何真正做到?
根据权威部门统计,(50%的项目失败源自于需求的不明确)超过50%的项目缺陷来源于不完善的、不正确的、不准确的和/或不明确的需求;80%以上的缺陷修复成本用于修复需求导致的错误。
本课程充分结合讲师先进企业的管理实践和丰富的咨询经验,讲解需求管理流程,以及每个阶段重点使用的方法和工具($APPEALS、I-H-Q、KJ、BSA、AHP、DFX、QFD、UseCase&Cenario、FFBD等),使企业做到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用客户需求驱动产品创新。
 
培训特色
案例式教学:与传统培训不同,传统的培训是培训师站在聚光灯下舌灿生花的表演两天,老师讲的很激动,学员听的很感动,但与学员的应用、行为的改变的关联很小,培训效果微乎其微。本课程根据成人学习的特点,采用MBA案例式教学,强调学习过程中“体验—反思”的螺旋,运用教练技术,启发学员对自己日常工作中的态度,知识,技能进行检讨、修正,从而大幅提升学员的业绩。
 
 
培训收益
你在产品管理和产品开发是否遇到过如下问题:
1.     研发与市场脱节严重?
2.     要么迟迟开发不出产品,好容易开发出来却不是市场所需要的?
3.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已经成为共识,但如何真正的以市场为中心进行产品创新?
4.     基于客户价值的产品创新不足,产品一直被动跟随?
5.     开发的产品同质化竞争严重,产品没有卖点?以增加竞品中没有的功能就属于产品创新?
6.     无需求架构,缺乏需求分层及管理,问题与需求纠结,产品开发不能“精确制导”?
7.     典型的销售驱动型,来的需求都是紧急的,研发疲于奔命?                                                                                                                                                                  
8.     收集的需求大而泛,产品开发需求失真,评审起不到应有作用,开发出来的产品并非客户想要的?
9.     客户需求来了,虽然响应很快,但很难准确获取客户的需求?
10.  懂市场的不懂技术,懂技术的不懂市场,需求管理谁来负责?

上一篇:项目风险管理与控制(陈刚)
下一篇:金属材料的性能与选择(李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