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搜索引擎

洞察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参加对象:

公开课编号 GKK10862
主讲老师 王玉荣,李禺
参加费用 9800元
课时安排 2天
近期开课时间 2020-08-28
举办地址 加载中...

其他开课时间
  • 开课地址: 开课时间:

公开课大纲

课程目标:
1、掌握产业互联网相关国家政策,洞察产业互联网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找到产业互联
网的实践切入和路径。
2、深入分析产业互联网各参与主体和价值,掌握如何利用各方资源助力推动产业互联网转型。

谁适合参加:

1)探索实体产业转型和产业链创新的企业高管,如董事长、CEO、CIO、COO等;
2)推动区域经济和产业集群转型的地方政府和园区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领导;
3)探索普惠金融与供应链金融创新的金融机构业务负责人;
4)关注产业投资的投资机构负责人等;

培训地址: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共享实验室
(拟)实地游学:嘉兴科技城、摩贝嘉兴中科院基地

课程大纲:

1、产业互联网现状、政策与趋势
2、产业互联网推进路径与资源整合
3、产业链现状痛点与资源分析
4、结合不同背景案例剖析如何充分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发起推动产业互联网
5、每组学员输出分享+讲师点评

讲师介绍:

王玉荣: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AMT共同创始人。长期致力于企业与政府的转型升级与管理变革的研究与咨询实践,累计出 版 本书籍,被很多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称为“中国流程管理第一人”,在中国较早提出“产业互联网”,开展一系列创新研究和引领实践,并发起产业互联网研产投联盟,对供应链金融,尤其是基于产业互联网的供应链金融有深刻理解。获得由国际管理学会颁发的“中国卓越管理专家”称号。被上海市区发改委、无锡市政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等聘请为管理咨询与信息化咨询领域专家。

李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产业互联网研产投联 盟之实践家联盟秘书长、浙江清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最早的创始团队成员,全面参与宝钢发起筹建的钢铁产业互联网平台 ——欧冶云商的建设运营,以及多家产业互联网平台型企业的咨询实践, 积累了丰富的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体系建设和运营经验,具有丰富的 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实战经验。

(拟)游学企业介绍

1、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了解由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与推动的具有先进生产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的缘起与发展,了解长三角一体化与区域协同创新的战略布局和被国家领导称赞的“北斗七星”创新模式。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推动、大力支持下创建起来的具有先进水平 的创新型载体,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组建,致力于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和升级。研究院 以清华大学科技、人才为依托,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 在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嘉兴科技城展厅参观 实地感受“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新型产业体系”,了解最新互联网技术发展应用。作为南湖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平台、主战场,嘉兴科技城以高质量发展为追求,主打创 新体系建设、人才高地打造、实体经济发展、产城融合推进等工作。目前,科技城拥有国家双创示 范基地等三块“国字号”牌子以及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着力提升以浙江清华 长三角研究院为重点的核心区域形象和品位,并全面打造人才高地。

3、摩贝展厅参观交流

摩贝化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诞生于 2011 年 月,最初是服务于中科院的研究型数据平台。 其商用版网站摩贝(MOLBASE.cn)于 2013 年 月上线,服务于全球化工、医药、新材料等行业,致 力于打造集化合物数据库、行业资讯、化学品现货交易、供应链金融以及专业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化 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截至 2017 年 月,摩贝已先后获得了五轮数亿元融资。

上一篇:建设产业互联网的支撑平台
下一篇:设计产业互联网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