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搜索引擎

卓越领导力修炼(常亮)

参加对象:中小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总裁班学员

公开课编号 GKK10567
主讲老师 常亮
参加费用 25000元
课时安排 2天
近期开课时间 2019-07-21
举办地址 加载中...

其他开课时间
  • 开课地址: 开课时间:

公开课大纲

主讲专家:常亮

国家千人计划训练专家

北大、清华、上海交大、浙大、西南财大、

西南交大、中国人大等著名高校特约领导力训练专家。

丰田全球模范工厂中国本土唯一高中基层管理与领导力训练专家

从事通讯及连锁行业,深度研究与服务18年,管理咨询培训业15年。累积服务世界级制造名企12年,服务本土草根企业与中小民企450家以上,世界名企和本土顶尖企业近200多家,服务客户涵盖美、日、德、荷兰、韩国、意大利、法国等。公开课足迹遍布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各省会城市,学员遍及5000家以上企业,累计学员近10万人。为华为、丰田、三洋、美的等均做过单场500人以上精彩授课。为目前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市场罕见的大公司每100场培训平均评分在92-98分以上的杰出管理培训专家。

核心竞争力:有能力帮助本土中小企业构筑通用电气、丰田、华为模式的世界水平的人才复制与培养系统。有能力经由系统构筑的力量,支持锻造中国本土最优秀的企业家经理人队伍、世界级水平的一线经理、一线店长和世界级水平的员工队伍。在中国本土最为稀缺的组织发展类顶尖人才中(阿里巴巴观点:全国最顶尖的在十个以内)功力居最前列。

30年磨一剑的精神专注于团队管理和领导技能系列产品与服务的开发,21年精深研究世界名企(丰田、华为、通用电气等)人才培养,700+企业服务履历,学员累计10w+!

 

参训学员:中小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总裁班学员

标准课时:2天。支持4-6天精深学习

授课方式:讲授+案例分析+分组研讨+实战演练+小组竞赛

 

【课程背景】

1、中国是一个平均领导力不高的国家。

中国是一个管理者喜欢被称呼为“领导”的国家。但中国实质是一个平均领导力不高的国家,机构与政府运营的效率不高,环境安全与食品安全问题严重,竞争型企业在世界品牌企业中的位次,中国企业与美、日、德等十大工业国劳动生产率的对照,本土中小企业普遍的经验管理状况及竞争发展阶段的落后,中国企业在全球技术产业层次中所居的位次,中国管理者与员工的责任心、质量与成本意识、团队精神、工匠精神、秩序与效率不高的状况等等都是铁证。

 

2、领导力的培养为何变得如此重要?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里·贝克尔:“中国不能只生产低产业的产品,不能只生产低技术的产品,不能只生产低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你生产什么样的产品,你就是怎样的人;你的产品怎样的品质,你的人就是怎样的素质。低产业、低质量、低技术的产品,不会提高企业与国家的竞争力”。

但产业、质量、技术与服务层次的提高,人的素质的提高,企业与国家竞争力的提高,企业成功落地的转型与升级,领导力是基石,是充分而必要的条件。

 

3、我们为什么长期被“经验管理的领导力和伪领导力”所忽悠?

中国社会、管理咨询培训和学界长期被“经验管理的领导力”所把持。中国社会普遍疏于组织或企业科学管理的落地和优秀文化的落地,弱于人才培养与价值观的整合,拙于系统支撑下的成功的品牌建设。服务品质的塑造力、客户维系和客户满意率、员工士气与绩效能力不高等等都是明证。

的确,领导力大师伯恩斯指出:“领导是地球上见得最多却对之认识最少的现象之一。”《哈佛商业评论》200位管理大师排行榜第二位的詹姆斯·马奇:“领导力是这样一个主题:读者为其意义所吸引,作者为其暧昧所困惑,以此为主题的大多数著述,都缺乏深入的了解。”这些都是人们长期被““经验管理的领导力和伪领导力”忽悠的缘由。

20世纪末本世纪初,经由全球领导力大师和伟大企业家们的不懈努力,领导力的真谛已变得清晰而可以把握。经由真正的领导力,幸福的家庭,强大的企业,卓越的品牌甚至伟大国家的构筑已变得完全的可能。

 

【授课优势】

*实战:课程开发根植于600多家世界名企、中国名企及中小民企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管理实践和理论研究,深入各类企业管理发展阶段的实际,切合各层次学员的特色和需求。

* 领先:领导力课程体系的设计与驾驭领先中国本土主流领导力研究者。

*系统:基于专家对企业战略、人员、运营、企业文化、领导力蜕变、转型升级与科学管理落地等难题的融会贯通,针对企业存在的管理问题提供系统落地的课程解决方案。

*生动:课程讲授穿插分组研讨、实战演练,理论全面融于案例,通俗幽默,互动启发式授课轻松有效吸收。

*实操:以练习巩固成果、用机制强化行为,提供落地管理工具表单,从生动中来、到实战中去。

常亮老师学识渊博,生命体验丰富深刻,能承受广大企业家和经理人的各类开放式提问,答疑精辟,深受学员认同,即便大量国企的老资格领导者和员工都普遍能感受强烈震撼和心灵的洗礼。

 

【课程收益】

学习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领导力理论,清晰的把握领导与管理的区别,全面系统的认知领导力,为系统的掌握领导力打下坚实基础。

系统理解:

①区分清楚什么是管理技能,什么是领导技能?明确卓有成效领导者的标准、卓越领导力的获得路径与策略,真诚的穿越和把握领导力的真谛。

②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以来本土企业优秀的领导与管理人才培养失误的关键原因并搞清楚个人及企业应沿着何种正确的方向努力,以使卓越领导力在企业中落地。

③帮助学员系统性理解绝大部分企业“科学管理、职业化、训练有素、卓越领导、工匠精神、执行力、诚信、以身作则”等等难以落地以及如何落地的全部奥秘。

 

技能掌握:

①系统掌握人才复制与培养的技术,掌握世界级职业精神的员工和优秀管理者的培养之道。

②系统掌握员工激励的技术,懂得从自我激励、管理激励、领导激励等视角为自己的团队构筑强大的激励系统,懂得丰田等名企愉快而强大职场的构筑之道。

③掌握价值观整合与文化凝聚的策略,共启愿景、引领变革,懂得如何带出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

④系统掌握卓越沟通的原理与核心法则;懂得如何与上司、下属、同事保持优良沟通。

 

实践应用:

①如何在本部门应用目标管理、榜样激励、愿景激励、压力激励等核心员工激励技术。

②如何在本部门应用实施部属培养机制以及初步的行动计划。

③掌握团队卓越沟通技巧十一大黄金法则,从现在开始改善团队沟通文化。

用2-3天的时间,把握丰田、通用电气、谷歌、苹果式伟大企业和快乐强大职场锻造的核心与灵魂,浓缩您在领导力、团队锻造与凝聚、员工的激励与培养以及快乐职场与卓越管理沟通等方面20年或至一生都无以完成的摸索与混沌。

◎课程主要内容◎

培训课程规划(为获得最高收益,降低综合成本,建议采用全封闭式训练模式)

说明:授课时间可据客户需求调整,以每日六个半小时为佳。

 

前言:卓越培训执行的核心价值观

第一单元  以战略视野把握领导力

 

第一讲 本土经理人领导力提升的巨大挑战

一、中西员工的差距在精神与灵魂

二、中国社会和企业深陷精神危机

三、从国民观念看中国企业团队精神之痛

 

第二讲 经理人领导力的培养为什么不成功

一、领导者最核心最艰巨的任务

二、经理人卓越领导力八项标准

三、本土企业领导力的系统培养不成功——25年里领导力的培养为什么会失败

 

第三讲 管理与领导的区别

一、一切卓越的成就皆源于领导力

二、领导力的本质

三、领导与管理      

提引:领导与管理技能是经理人职业技能的核心,也是有效领导和管理的基石,本节的真正价值在定义内涵界定的权威性。没有这一部分内容清晰而科学的了解,终生努力也许都无以成为职业经理人。

解决问题:学习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领导与管理的区别理论,为系统的掌握领导力和管理技能打下坚实基础。

掌握工具:

1、领导力功能模型与核心内容

2、管理的功能模型与核心内容

3、领导力的本质模型

4、企业各级领导者的使命模型

分组研讨:

1、成为职业经理人,必须具备哪些领导技能

2、成为职业经理人,必须具备哪些管理技能  

 

第四讲 大师眼中的高绩效团队的领导者

一、领导者的五项行为

二、真正领导者的四个特征

三、领导力的根本来源

四、第五级经理人

掌握工具:

1、库泽斯与波斯纳的领导行为模型

2、德鲁克领导者特征模型

3、吉姆柯林斯领导力模型

 

第二单元 领导力第一篇:方向指引

 

第一讲 引领变革,培养部属的危机感

一、稳健变革是领导者的第一使命

二、危机感是人生奋进的第一原动力

三、今天的领导地位不代表明天能够生存

 

第二讲 指引方向,看清组织未来的变革之路

一、焦虑与短视源于对未来没有能见度

二、蜕变是一种自然与社会发展的法则

三、职业生涯发展蜕变路径

四、企业管理发展蜕变路径

五、企业竞争发展蜕变路径

掌握工具:

1、经理人职业生涯发展蜕变模型

2、企业管理发展蜕变模型

3、企业竞争发展蜕变模型

提引:领导者要成功的带领团队,首先必须有远见和大局观,对组织、个人、企业管理发展、企业竞争发展路径清晰,跟随者自然自动自发,顺应必然规律,积极变革。

解决问题:培养中高层领导者的危机感和稳健变革的使命感,清晰把握中国企业致命的死穴,看清企业管理发展、竞争发展、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必然路径,科学把握每一个职业阶段的角色定位,使命与任务,明确部门和企业管理系统构建的内容。

案例分析:

1、简要分析中国一些企业宿命的渊源

2、职业生涯各个阶段使命责任与能力要求分析
 

第三章单元 领导力第二篇:动机激发

第一讲 激励理论

一、马斯洛人的需求层次模型

二、4R激励模型

三、戴维▪西洛塔三因素理论模型

 

第二讲 管理激励与领导激励

一、管理激励系统

二、领导激励系统

三、管理与激励技术

提引:这部分将系统介绍管理激励体系和领导激励体系,使领导者能强烈感受到激励管理的强大体系,以及个人发展激励技术的强大空间。

解决问题:了解一些先进的激励理论,员工为什么需要激励,如何满足员工的需求,了解管理激励与领导激励的强大系统;学习目标激励、权利激励、晋升激励、培训激励、荣誉激励、情谊激励、榜样激励、参与激励、文化激励、压力激励等核心激励技术的要点。

实战演练:部门如何实施目标激励,如何建立榜样激励机制

 

第四单元 领导力第三篇:部署培养

 

第一讲 部属培养的基本问题

一、为什么要做部属培养

二、名企如何做部属培养

三、部属培养的模式和重要流程

 

第二讲 部属培养的内容设计与基本技术

一、企业战略与文化面、专业技能面、领导技能与管理面、流程制度面

二、辅导与教练技术、标准作业手册

三、情境领导技术

 

第三讲 情境领导技术

一、情境领导技术概述

二、情境领导三大要点

三、员工准备度与需求分析

四、实施领导行为

案例分析:

1、探讨员工准备度与领导技术的关系。

2、在员工管理中如何运用情境领导技术。

解决问题:如何熟练运用情境领导技术。

 

第四讲 部属培养的实施机制

一、体验式训练

二、导师制

三、早会与分享会

四、其他形式

提引:树立用系统复制一流管理者和员工的观念。了解世界名企部属培养之道,掌握系统的部属培养的策略和方法。

实战演练:

1、本小组结合公司核心岗位科学设计训练大纲与训练计划

2、分析本部门可实施的部属培养机制和初步实施计划

3、部属培养机制与技术演练

 

第五单元 领导力第四篇:文化凝聚

 

第一讲 若神不在,一切皆无

一、价值观为什么如此重要

二、关于感恩的观念

三、关于工作的观念

 

第二讲 卓越领导者以价值观为本

一、职业生涯成功必守的核心价值观

二、如何赢得团队与人际关系的成功

三、客户经营必守的核心价值观

 

第三讲 卓越领导核心品格与精神坐标构筑

一、事业成就的第一伦理是热情

二、人际连结的第一伦理是真诚

三、商业成就的第一伦理是诚信

四、人际情谊的第一伦理是关爱

五、人际成果的第一伦理是信任

六、人性心灵深处最深切的渴望是尊重

七、人际关系的终极追求是共赢

八、敬业与忠诚是事业与人际成功的基石

实战演练:

一、分析员工职业成功必具的核心观念坐标

二、企业经营成功必须恪守的核心观念

三、请构筑一组营销人员成功必须坚守的核心价值观

 

总结回顾:课程脉络疏理回顾。

 

附录:

1、将帅之剑:卓越管理沟通

第一讲 沟通障碍的渊源

第二讲 卓越沟通十一律

卓越沟通与快乐的职场文化构筑演练

 

2、有需要的公司,2天培训欢迎索取课前预习题

3、有需要的公司,2天培训欢迎索取训后练习或考试题

4、课程应用工具和表单根据客户需求提供

上一篇:卓越凝聚的高绩效团队建设 (常亮)
下一篇:中高层角色认知与自我管理(常亮)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