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搜索引擎

新常态下企业精细化管理提升与流程优化实战-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卓越基因(吴宏彪)

参加对象:企事业单位董事长、总经理、负责精细化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员及其他部门负责人等。

公开课编号 GKK7330
主讲老师 吴宏彪,章义伍
参加费用 4800元
课时安排 3天
近期开课时间 2015-07-20
举办地址 加载中...

其他开课时间
此公开课暂无其他开课计划!

公开课大纲
【课程背景】
在当前中国经济驶入“三期叠加”的新常态背景下,企业正面临着利润日益收窄和发展壁垒重重涌现的双重挑战,迫使企业一方面要强化自身的业务转型,另一方面要加强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利润,以保障企业具有持续的竞争力。精细化管理与高效的流程管控作为有效控制企业运营成本,提升组织管理效率和整体执行力的先进管理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青睐。如何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有效贯彻战略规划、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构筑卓越的管理系统和运营体系,并借助高效灵活的流程快速复制成功经验,使组织管理各单元精确、高效和协同运行,最终实现组织目标,成为新常态下企业发展的核心保障。

然而,企业在实施精细化管理中往往得非所愿,经常遇到这样的困惑:
   企业投入日益攀升,资源浪费现象屡禁不止,管理模式碎片化、经验化,如何将精细化管理的精髓真正融入到企业管理中,构筑卓越的管理系统;
   技术标准难以转化成操作标准,工作质量得不到保障,如何让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大量的文件、制度和流程沦为“造表运动”,无法指导员工的行为,如何破除企业精细化管理流于形式,打造高效的企业运营体系?   
   业务模式已经调整,而内部运作流程仍停留在过去,如何根据企业的战略规划与业务建立高效灵活的流程体系?
   运营低效,管理者沦为“救火队长”、员工频繁加班、问题重复出现,如何突破流程混乱、组织执行力低下的困境?
   人走,经验也被带走,如何低成本、快速度、大面积复制执行型人才?

【课程收益】
明晰内涵,传授工具:系统梳理精细化管理理论,澄清概念,传授精细化管理的工具与方法,运用精细化管理模型,建立卓越的管理系统和运营体系;
针对性:直击企业精细化管理表面化、流程落地难、组织执行效率低等关键痛点,借鉴标杆企业成功经验,打造企业高效执行体系;
精准设计,贯彻落地:根据流程设计6步法现场设计自身企业的流程,掌握影响流程落地的7个关键要素和流程变革的7步骤,并用团队的力量驱动流程落地;
复制人才,高效执行:掌握快速复制执行型人才的4个关键和有效执行的7个步骤,运用流程贯彻的三步法打造高效的执行体系。

【课程特色】
系统性:从精细化管理的理论模型、工具方法到精细化实施落地,从企业流程设计到流程导入、流程持续优化,全方位、深层次的帮助企业掌握精细化管理的关键;
针对性:直击企业精细化管理表面化、流程落地难、组织执行效率低等关键痛点,借鉴标杆企业成功经验,打造企业高效执行体系;
实战性:传授立竿见影的精细化管理与流程落地系列工具和整体思路,并针对性现场指导学员企业;
生动性:通过案例研讨、实操演练、互动交流等混合式教学方法,直观呈现通俗易懂的精细化管理理念与企业流程变革方案,提升培训输出。

【课程大纲】
   模  块 主题 专家介绍
模块一:
为什么实施
精细化管理
案例:传统管理与精细化管理的区别
1.   精细化管理源于细节
2.   精细化管理的几个阶段
3.   精细化管理对企业的意义
吴宏彪老师
北京天元鸿鼎咨询集团专家,北京大学精细化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北大、清华、人大、农大、厦大、浙大、空军工程大学、南京大学等EMBA、MBA总裁班特聘教授;曾任职于飞利浦、惠而浦等欧美企业。
主讲课程:精细化管理、精益思想与精益管理、创新思维与管理。
模块二:
精细化管理理论及运用
1.   精细化管理的模型及运用
2.   精细化实施方式
3.   精细化管理常用的工具体系
模块三:
企业精细化管理实践落地
1.   企业开展精细化管理的两种方式
2.   精细化管理实施路线图
3.   精细化管理的两个核心和需要制定的四类文件
4.   企业开展精细化管理推进的5个模块
模块四:
决定企业强弱的商业基因
1.   两种不同的管理模式
2.   企业成长的四个阶梯
3.   领导者是造钟,还是报时?
4.   决定企业强弱的商业基因
5.   变革中四种企业命运
章义伍老师
章义伍老师,天元鸿鼎咨询集团专家,管理培训专家。是中国培训界的先行者和培训导师,拥有跨国公司的管理实践,同时拥有国内外一流企业的高管经历。
曾是麦当劳中国公司的创业元老,联想集团市场副总监、北京普尔斯马特总经理,同时还担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央党校等多家高校的总裁班、EMBA班的核心课程教授。其课程以实战和可操作性著称,在培训业界广受好评。
章老师,在2001-2009年,连续9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培训师”,曾获得“黄炎培教育专家奖”和“中国教育育才杰出贡献奖”。并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数十个城市举办公开课,迄今为止超过180000名高级管理层接受过其培训或指导。
主讲课程:共赢领导力、组织执行力、打造高绩效团队、流程优化。
模块五:
流程设计的关键技术
1.   流程:流动的程序
2.   流程设计的一个宗旨
3.   流程设计的两个前提
4.   流程设计的三个黄金准则
5.   流程设计的四个环节
6.   流程设计的五种思维
模块六:
流程贯彻的关键行动
1.   为什么流程变革的努力会失败?
2.   影响流程变革的核心要素
3.   流程变革的七个步骤
4.   流程变革的三个驱动力
模块七:
人员流程:如何复制执行型人才?
1.   人员法则:人才透支法则
2.   执行力是“招”出来的
3.   执行力是“练”出来的
4.   On the Job Training(员工岗位培训体系)
5.   Off the Job Training (管理培训体系)
6.   执行力是“淘汰”出来的
模块八:
有效执行的7个步骤
1.   问题研讨:撞钟,谁之过?
2.   有效执行的7个核心步骤
3.   执行的双向金字塔模式
4.   有效执行的16字箴言

标杆考察:参观海尔集团——海尔“味”道行学+海尔精细化管理之道
时间 内    容 备注
7月23日:海尔“味”道行学+海尔精益生产与流程再造
08:00~09:00 海尔“味”道行学行前引导
  海尔参访学习看点与学习要点
标杆考察学习顾问
巴士课堂
09:00--12:00 参观海尔集团总部与海尔大学
  参观海尔总部工业园中心大楼(楼前合影);
  海尔企业文化创新展厅,前往海尔集团会议室观看海尔企业文化短片;
  前往海尔生产车间,参观国际化生产车间,现场体验OEC管理、6S大脚印、看板管理等特色管理模式,学习海尔车间痕迹化管理(日清表的填写);
  前往海尔大学,感悟校训-“创新、求是、创新”。
 
12:00—14:00 午餐  
14:00—17:00 课程:海尔精益生产LP(PMC、QC、TPM)
一、解读精益生产的内涵与基础
  海尔班组长如何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推行LP?
  对于装配型企业如何推行LP?

二、海尔精益生产之七大浪费排查与对策
1、 库存:为什么是万恶之源?
  案例:海尔班组长如何控制库存?

2、不良:质量损失是否计入成本?
  QC管理:一般企业在QC管理中的6种误区?
  海尔班组长7种质量管理工具的使用解析
  案例:海尔班组长如何运用8D解决质量短板?

3、 过量生产:过量生产与提前生产的危害
  案例:ERP信息化的推行对JIT生产的促进

4、 动作:显性浪费与隐性浪费的区别?
  日常操作中的12种动作浪费?
  案例:规范的SOP该如何制订与实施

5、 搬运:搬运是动作还是工作?
  搬运的机械化、自动化、标准化与流程化

6、 过份加工:
  标准的种类:管理标准与技术标准?

7、 不平衡:
  不平衡现象分析:4M1E
  解决不平衡措施:木桶理论与短板分析?
  解决问题三步曲与八步骤?
  案例分享:在精益生产实施中,海尔班组长的具体做法?
海尔集团在职高管
17:10 驱车返回酒店      (专车接送:海尔集团——酒店)  
 

上一篇:赴天津丰田等名企学习精益管理培训班(杨华)
下一篇:DFM面向制造的设计(文放怀)

培训现场